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渭塘镇南雪泾河道清淤项目
渭塘镇南雪泾河道清淤项目
理由和依据:
根据区河长办“一河一策”中的责任清单内容及为了更好的提升河道的蓄洪和行洪能力,故对南雪泾河道进行清淤,工程名称:渭塘镇南雪泾河道清淤(水土保持治理)工程。
解决的问题:
1、河道疏浚加强防洪排涝能力; 2、河道疏浚改善区域水环境; 3、结合控详规划,减少河道对用地的分割,体现土地开发集约性; 4、合理确定河道水源,尽量保留河道能与外界自然水体进行流动与交换,确保河道水体水环境质量; 5、通过疏通河流水道、底泥清淤、岸坡治理、自然岸线修复、水生态植物群落构建等措施,实现河道通畅、水质优良、岸坡整洁,恢复与重建河道良性生态系统。实现城市建成区水体无异味、水质有效提升、城市滨水空间绿化美化、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公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解决方案:
结合河道的实际情况,南雪泾(K0+000~K2+380)沿河建筑较多,采用带水作业的清淤疏浚方式;南雪泾河道(K2+380~K4+399.46)采用围堰干河清淤的疏浚方式。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