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市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工程
市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工程
理由和依据:
《文化体育惠民三年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昆委〔2018〕38号)
解决的问题:
我市 “十三五”规划中也提出要完善现代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加快推进城市“十分钟文化圈”’和农村“十里文化圈” 建设,并将“实施24小时社区智能图书馆建设任务,完善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布点工作”作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实质上就是公共图书馆延伸服务在当代的具体体现,将图书馆服务嵌入社区民众24小时生活当中,无疑是提高图书馆服务可见度和读者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快我市文化圈建设的有利举措。
解决方案:
强化政府在24小时智能图书馆建设工作中的统筹规划、基础建设、政策激励等方面的职能,积极引导和支持各镇、社区以及相关社会组织开展24小时智能图书馆建设。给予场所、资金支持,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倡导、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共建24小时智能图书馆。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