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升工程(三期)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升工程(三期)
理由和依据:
为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制作的关键场所和重要环节通过透明玻璃窗、视频显示、扫码观看等方式方法展示给消费者,实现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实施姑苏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升工程(三期)。本项目被列入2019年区政府实事项目,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同时被列入2019年姑苏区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解决的问题:
本次提升工程的实施计划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制作的关键场所和重要环节通过透明玻璃窗、视频显示、扫码观看等方式方法展示给消费者,实现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项目的实施能够多样化餐饮行业消费者的监管渠道,提升食品安全,因此,项目的实施符合社会公众利益。本项目的安装费用在商户的可承受范围内,通过实施本项目,有利于提升区域内餐饮服务业的整体经营环境,进一步引导餐饮商户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消费者体验到优质的餐饮服务。因此,项目的实施兼顾了餐饮行业经营方及社会公众的现实利益与长远利益,有利于引导行业内商户的良性竞争。
解决方案:
提升工程计划总投资350万元,具体实施内容如下: 1.在500家餐饮单位中实施 “明厨亮灶”,重点覆盖主次干道、商业综合体、旅游景点周边、旅游定点饭店、“网红”餐饮等餐饮单位; 2.创建示范片(街)2个,示范餐饮单位10个; 3.对原“食安卫士360”校园食堂监管平台进行功能深化,增加食品原料溯源及供应商管理等功能。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