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姑苏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 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编制工作
《姑苏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 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编制工作
理由和依据:
理由:2019年6月,姑苏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根据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要求,提出姑苏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方案。姑苏区政府召开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会议,对《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后,组织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开展“十四五”发展基础、主要目标、路径举措及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三个重大”研究工作。该《规划纲要》是指导姑苏区未来五年发展的宏观蓝图,是引导市场主体行为的重要参考,是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 依据:(1)《关于统一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国家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意见》(中发〔2018〕44号); (2)《中共苏州市委关于制定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3)《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苏发改规〔2019〕6号); (4)《苏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解决的问题:
该《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始终把古城保护与发展作为全区战略重心,以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模式创新来破解保护与发展中的瓶颈,积极利用市场化手段,整合社会资金、人才、技术资源,激活沉睡的宝贵历史文化遗产,促进最稀缺资源与最个性政策的精准嫁接,实现古城景观复兴、功能复兴、经济复兴,形成保护与发展共赢的新经验新模式。
解决方案:
该《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历次省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部署要求,围绕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总定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持续推进规划理念、功能、方法、形式全过程创新,构建全区统一规划体系,科学描绘姑苏区未来五年的现实图景,系统提出全区向“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进军起步阶段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和示范区夯实基础。 该《规划纲要》一经审议批准,便具有法律效力。要举全姑苏区之力,集全民智慧,建立强力、有效的规划实施保障机制,凝心聚力共绘未来五年宏伟发展蓝图。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