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十个拆迁安置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
十个拆迁安置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
理由和依据:
建筑消防设施是保证建筑物消防安全和人员疏散安全的重要设施,是现代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消防设施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为灭火系统,另一类为安全疏散系统。由建筑内的消防控制室来操作控制、维修保养,使建筑消防设施始终处于完好有效的状态,保证建筑物的消防安全。
解决的问题:
1、火灾探测器(探头)超期服役。 2、自动报警系统年检失当。 3、建筑消防设施管理松懈,平时对自动报警系统疏于维护,出现问题不能及时维修,带病运行; 4、建筑消防设施更新换代,或增加配置,更新设备时,设计不合理,与原设备其他系统无法联动。 5、消防电源存在问题,不能保证自动报警系统在停电的情况下自动切换继续工作。
解决方案: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对该系统进行全面的测试,排除信号短路、烟感清洗、更换损坏的设备。确保该系统正常运行,减少误报警率。 2、消火栓系统 对消火栓及阀门进行除锈防腐刷漆处理,将损坏无法修理的进行更换。清理室外消防栓周边的遮挡物。关于管道漏水或消防用水和民用水合用现象进行普查处理,确保管道无漏水,消防独立用水标准。 3、自动喷洒灭火系统 尽一步对该系统进行全面调测试,增加屋顶自动稳压系统、泵房管道压力显示装置。泵房的设施进行保养措施。 4、应急照明疏散指示系统 更换损坏的设施,如有线路老化的现象将重新铺设线路。 5、防排烟 对该系统的电机进行保养或更换损坏的设施。 6、消防辅助系统 对于过期或损坏的设施进行从新充装及更换(如:灭火器、水带等)。 7、其他消防安全方面 对于电瓶车充电应集中管理,增加相应消防安全设施。清理消防通道的杂物。关于车库改变使用性质的应及时取缔,或增加相应的消防设施。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