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昆山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
昆山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
理由和依据:
当前,我国正站在由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在“十四五”时期,我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开始进入新的贯彻实施期。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5G、人工智能、物联网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加快创新经济发展形成历史性交融。面对新形势,为迎接新挑战,在“十四五”发展阶段,昆山市将紧紧围绕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整体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全面推动昆山市在更大范围、更高层级、更深领域全面融入国家、江苏省和苏州市知识产权发展战略。
解决的问题:
为实现昆山市2025经济社会建设目标,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昆山市知识产权局将坚持以创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全面提升昆山市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全面开启昆山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征程。
解决方案:
主要任务. 1、全面强化知识产权立体保护,激励企业创新发展 2、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机遇,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3、推动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激发行业发展新动能 4、打造创新发展标杆企业,实现升级发展新优势 5、实施品牌塑造工程,提升“品牌昆山”形象 6、培育引入高端人才,营造优质发展环境 重点措施 1、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完善政策支撑体系 2、聚力知识产权创造,引领推动产业发展 3、创新知识产权运营,扩大运用成果成效 4、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优化整体市场环境 5、打造合作交流平台,发展壮大服务产业.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