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张地2019-C017地块安置房项目
张地2019-C017地块安置房项目
理由和依据:
项目的必要性:安置房建设是改善民生的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需要,对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塘桥镇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民生优先,立足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大力推进安置房建设,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本项目建设的前期条件已具备,项目建成后,能提供550套拆迁安置用房,将大幅度改善、提高拆迁居民生活、居住条件,保证拆迁安置居民利益得到切实保障,使低收入群体真正享受社会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因此本项目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项目的主要依据有:①《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②《张家港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③《张家港市塘桥镇总体规划》(2011-2030);④《张家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⑤建设方提供的其他相关资料。
解决的问题:
拟解决的问题:安置房建设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工程,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城市的发展和社会问题,需提前调查摸排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
解决方案:
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①本安置房建设项目是镇上的重点安置工程,要符合上级各项政策,要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②全面了解所涉的周边住户的意愿,认真摸清情况,全面掌握关注所涉村民的相关诉求,同时做好宣传解释,及时化解工作过程中的有关矛盾。③认真听取市住建局、资规局等业务主管部门的意见,积极有效地推进安置小区的各项工作。④加强领导,镇村相关人员要充分认识拆迁,安置的重要性,加强各项政策的学习和宣传,根据不同典型矛盾,制定好各类稳控措施,确保对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