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编制《张家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
编制《张家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
理由和依据:
强化规划工作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手段,是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的重要内容。编制“十四五”规划,既是本届政府必须履行的重要职能,也是未来五年必须践行的重要责任。
解决的问题:
“十四五”规划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既要对标国家战略又要聚焦本地发展,既着眼长远发展更立足大势变化,既探求高质量发展路径也聚焦补短补弱补软及不确定性问题,科学描绘张家港未来五年的发展图景,系统提出全市向“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进军起步阶段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夯实基础。
解决方案:
2019年9月,市政府印发《张家港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张政发〔2019〕64号),明确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机制。作为规划编制工作的牵头协调部门,我委自去年以来已完成第三方智库招标、前期课题研究等工作,目前正组织规划基本思路的研究起草。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