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叶圣陶中学校施教区划分
苏州市叶圣陶中学校施教区划分
理由和依据:
近年来,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改革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历史性突破,有效缓解了“择校热”,对规范教育秩序、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9〕1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各地需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根据县域内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
解决的问题:
苏州市金阊实验中学校于2011年开始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了当时金阊新城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随着近年来新城楼盘的开发和入住人口的大量增加,金阊实验中学已经饱和并逐步超过了设计规模。为缓解金阊实验中学施教服务区域内的入学压力,均衡教育资源配置,根据规划,叶圣陶实验中学即将建成,按照《关于加强学校新建项目投入使用的若干意见》,在确保符合“八个必须”要求后适时开学。随着新校的投入使用,需对金阊新城内部分片区的教育资源进行进一步优化和完善。
解决方案:
叶圣陶中学校服务区域范围:虎泉路以东、金筑街以南、西塘河路以西、金湾街以北的金阊新城区域。该区域含:南山金城、星光耀、和泰家园、领秀金品、虎池苑、郭家庄、新益村、新城村、张泾浜、申庄村、自由村、吉利浜、民主村等小区和自然村。 为方便已购房并实际入住家庭(2020年6月30日前)学生入学,上述范围计划设立三年过渡期(2020-2022)。过渡期内,在金阊实验中学学位有余情况下,上述区域内的适龄学生原则上也可选择金阊实验中学入学,其中对于已有在金阊实验中学入学的多子女家庭学校无条件接收。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