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城东中心小学撤并入平江教育集团大儒中心小学
城东中心小学撤并入平江教育集团大儒中心小学
理由和依据:
理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区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任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教育管理体制,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拟将城东中心小学2020年9月升入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共5个班)整班并入平江教育集团大儒中心小学。 决策依据:(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二)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2019修正);(三)《2020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工作意见》(苏教〔2020〕4号);(四)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1月8日 李亚平)
解决的问题:
1.两所学校规模小。两校班额相同,目前都只有7个班,城东学生265人,教师20人;大儒学生260人,教师22人。2020年9月两校合并后,城东和大儒各剩5个班级(四、五、六3个年级),共计10个班级,学生人数380人左右,预计教师30人左右。 2.无法适应课改要求。由于学生少,年段平行班少,多数教师跨年段甚至跨学科兼课,不少学科全校只有一名教师,校本培训、校本教研几乎无法开展,无法适应课改要求。
解决方案:
一、学生安排:将城东即将升入四、五、六年级的5个班级整班并入平江教育集团大儒中心小学。 二、教师安排:原则:城东并入大儒后,为维持稳定,学校行政原则上以保留大儒原有的行政为主,教师师资为主。城东和大儒三、四、五年级各5个班级的语、数老师尽量保持不变,继续随班级升入高一年级。对于毕业班的老师以及不适合进行高一年级教学的老师予以分流或调整。 三、资产清理与硬件改善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