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大新中心小学扩建工程项目
大新中心小学扩建工程项目
理由和依据:
本项目总投资估算1亿元,由镇财政拨款,项目建设资金条件是可以满足的。项目建设有利于改善区域学习和教育环境、提高人民受教育的水平和质量、提升群众的文化程度、带动地区综合竞争力。项目的建设将对张家港市大新镇的发展建设带来积极影响,通过建设本项目,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使张家港市大新镇教育资源布局更为合理。因此,项目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并且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对大新中心小学扩建项目的态度历来都是全力支持。
解决的问题:
张家港市大新中心小学创建于1918年,是一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校。学校现占地2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4400余平方米,现有教师115人,学生1900多名,其中,新市民子女占60%左右;但目前大新镇中心小学出现整体规模不足、学校布局不合理的现状,为改变这一现状,张家港市大新镇人民政府拟实施大新中心小学改建工程,本项目的实施可提高大新镇现代化教育水平,完善大新镇教育基础设施,改善大新镇中心小学整体规模不足、学校布局不合理的现状,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学的需要。
解决方案:
项目注重结合周边地形地貌、自然和文化特色,以达到“适用、安全、卫生、经济、美观”的综合目标。讲求人与环境、人与医疗行为的融合,建筑与绿色环境的融合,并充分城市的特色,使工作在此的人们有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项目注重对周边环境及景观的影响。在本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加大对建设区域的绿化力度。在不影响项目总体建设面积的前提下,向绿色服务平台方向发展。在确保技术指标合理的前提下,执行《民用建筑节能条例》、《民用建筑节能管理规定》、《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50189-2005 )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在实施项目建设时,全部采用各种节能降耗的材料。地块内地势平坦,在设计中应结合场地原有地势进行创造,同时运用新技术利用太阳能,中水系统等达到节约开发成本,合理利用资源及节约资源的目的。 根据中小学建设要求,大新中心小学扩建项目将建成建2栋4层教学楼、1栋4层综合楼(底层架空)、1栋4层行政楼、1栋3层食堂兼风雨操场以及连廊等配套设施。配套工程主要包括排水系统、消防系统、配电及动力照明系统、通讯系统、避雷系统、场内道路、绿化等。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