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横山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含健身配套设施)
横山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含健身配套设施)
理由和依据:
1. 随着狮山横塘街道的快速发展,项目周边约有8个小区2.9万人,对体育健身场所的需求日趋旺盛。然而目前现状是周边缺乏配套的体育健身场所,项目建成后能充分满足市民需求。 2.全民健康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建设体育公园是实现全民健康、增强人民体魄、创造幸福生活的基础与保障。 3. 项目紧邻的苏福路为城市主干路,周边自然环境好,环境与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项目建设绿地31045平方米,建成后能有效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提升该片区整体形象。
解决的问题:
本项目是城市的绿色基础设施,建成后不仅是城市居民的主要休闲游憩活动场所,也是市民文化的传播场所。能满足全年龄段人群休闲锻炼需求,形成集“体育运动、休闲、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城市开放空间。
解决方案:
1.横山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含健身配套设施)的前期房屋征收(拆迁)项目自2013年10月启动,涉及苏州自来水厂(横山水厂)、青春社区、仓蒲桥、站头上共74户,其中住宅71户。涉及建筑总面积为35993.56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30260.21平方米。拆除完成后为后期建设项目奠定良好基础。 2.该建设项目投资预估为18000万元,用地面积为45589.8平方米。其中广场2870平方米,专业运动场3200平方米,休闲运动场3503平方米,项目道路3265平方米,绿化面积为31045平方米,建筑17500平方米。 3.建设项目结合先进的运动理念和现代景观营造意识,根据场地特色、运动形式、周边环境及公园对外交通等情况,将公园分成三大功能区:休闲娱乐健身区、集成场地功能区、专业场地锻炼区,包括多功能大草坪、儿童活动区、老年活动区、器材健身区、球类运动场、健身舞台区、管理服务区等功能块。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