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2019年姑苏区儿童口腔健康幸福工程实施方案》
《2019年姑苏区儿童口腔健康幸福工程实施方案》
理由和依据:
《2019年姑苏区儿童口腔健康幸福工程实施方案》由苏州市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申报,经人大审议被立为姑苏区2019年政府实事项目,并由姑苏区人民政府发布。区疾控中心根据《关于印发<姑苏区2019年政府实事项目>的通知》(姑苏办〔2019〕12号)实施。项目实施依据充分,程序合法。本项目由区疾控中心为项目实施单位,区疾控中心的职责包括:“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对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指导和考核评价”等。因此,符合实施主体的合法性要求。本项目为区属学校所有8周岁年龄组儿童至定点实施医疗机构进行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并提供免费窝沟封闭服务,促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并提高姑苏区儿童口腔健康水平,符合社会公众利益。
解决的问题:
具体实施目标包括如下: 1.区属学校所有8周岁年龄组儿童的口腔健康教育覆盖率达100%,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达95%以上,正确刷牙率达90%以上。 2.适宜实施窝沟封闭术儿童的封闭率达100%,封闭3个月后完好率达85%以上。 3.建立工作考核机制,提高我区口腔技术服务水平,完善口腔疾病防治工作体系。
解决方案:
项目计划为区属学校所有8周岁年龄组儿童至定点实施医疗机构进行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且家长签署《知情同意书》的儿童,接受免费窝沟封闭。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