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中街路区域网格“片区管家”项目
中街路区域网格“片区管家”项目
理由和依据:
理由:针对分散、开放式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缺失问题,依托网格化综合治理构架,探索建立一套既与现代基础管理相衔接,又与居民群众多元化需求相符合的创新型综合管理模式。 依据:与本项目相关的其他文件依据: (1)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意见》(苏办发〔2017〕57 号); (2)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3)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姑苏区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规范建设实施方案》(姑苏委〔2019〕45 号); (4)中共苏州市姑苏区金阊街道工作委员会第 22 次党工委会议纪要(金街委会〔2020〕22 号); (5)中街路片区管家项目推进会会议纪要。
解决的问题:
分散、开放式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缺失,解决安全巡逻、环境秩序治理、绿化修剪维护、乱停乱放、垃圾分类等市容形象管理服务以及片区消防安全预警,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服务缺失问题以及提供维修、家政、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接送便民服务。
解决方案:
一、配实配强城管、派出所、交警、巡特警、安监、绿化养护、园林、社区网格员等各部门专业力量以及社会化第三方辅助力量; 二、招选优质“管家”力量,参与日常巡查管控、绿化维护、小微更新修补等; 三、在技防方面,整合城管、公安等条线资源,在背街小巷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高清监控探头等,着力提升公共区域的安全指数和环境秩序; 四、组织社会事业处及环秀社区、中街路社区、养育巷社区3个社区,深入排摸该区域内弱势群体情况底数。由财务和资产管理处负责,对环秀社区、中街路社区、养育巷社区3个社区辖区内的街道房屋资产进行排摸。由城市保护建设处负责,对环秀社区、中街路社区、养育巷社区3个社区辖区内的古建老宅和控保建筑进行排摸。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