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PPP项目
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PPP项目
理由和依据:
常熟市城北污水处理厂现状规模9万吨/天,一期于1998年建成投运,目前基本满负荷运行,占地约165亩,随着文化片区、城铁片区、龙腾片区的开发,以及污水管道建设的完善,城北污水收集系统内的污水量不断增加,且城北厂周边地块已开发建成多个成片居住小区,现址已无扩建用地。同时,由于城北厂北侧大型小区的建成,污水厂与居民的矛盾更加突出,存在较大的社会稳定风险。因此,根据市污水专项规划,实施城北厂搬迁,新建洪洞水质净化厂项目,总规模24万吨/天,一期16万吨/天,总投资约18亿。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101号)精神,洪洞水质净化厂项目按照PPP模式实施。
解决的问题: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水务局作为实施机构正在推进洪洞水质净化厂PPP项目采购,目前完成资格预审,正在编制招标文件和特许经营协议,在制订过程中涉及用地、投资、污水处理服务单价等重要边界条件需市政府进行决策;完成PPP采购成立项目公司后,项目公司开展前期工作时,需发改委、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部门全力配合,保障工程加快推进。
解决方案:
根据PPP项目采购和项目公司前期工作推进需要,不定期召开协调会,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具体措施,解决存在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