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枫桥实验小学改扩建项目
枫桥实验小学改扩建项目
理由和依据:
苏州新区枫桥实验小学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1998年施工,1999年秋季投入使用。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及混合结构,建设标准参照《江苏省小学基本实现现代化校舍建设标准(试行)》执行,选择指标为最低限度,按5轨制30个班规模编制,1350名学生。截至2018年秋季,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1538名学生,103位教职员工。随着该地区在建的多个小区的交付使用,学校的现状、规模等已难以为其教学工作服务,因此,拟对枫桥实验小学进行改造扩建。
解决的问题:
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教育结构体系,有利有效破解教育发展难题,全面加速教育强市创建进程,是为社会生产、公共生活服务和以创造社会效益为主的社会事业建设项目。项目的实施可以缓解该地区就学压力,有利促进全市义务教育稳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也有利于加快为国家和本地区培养人才的步伐,从外部环境上实现对当地社会发展的贡献。
解决方案:
根据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张的现实需求,结合抗震要求,拟对实验楼、行政楼进行拆除重建,将由三层建筑改建为五层建筑,基本满足未来三年学生入学班需求,以及《江苏省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关于学校专用室场的需求。重建建筑面积约为7464平方米。学校目前由于场地的原因,无法达成人车分流,且校内车位已无法满足教师机动车停放需求。同时,学校操场于2009年投入使用,已使用十年,需要进行翻新修复。拟对操场进行改造,建造地下停车场,地面为操场,以满足校园安全标准要求,人车分流,保障校园交通安全。建设面积约3250平方米。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