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关于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关于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理由和依据:
国务院2013年35号文和40号文出台标志着我国健康服务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2014以来,江苏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我市围绕健康服务业发展也制定出台了《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在《苏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也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支撑区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作出了明确的工作部署。根据国家和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根据我市健康服务业发展现状,制定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我市健康服务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解决的问题:
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打造一批具有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产业集群,把苏州打造成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健康产业优质资本与人才资源集聚地、智慧健康管理与服务输出地、现代健康产品和服务集中交易地,努力建设全国“现代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解决方案:
我委按照国务院及省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及前期开展健康服务体系发展系统研究形成的成果,希望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推动我市健康服务业发展: 1.加快形成多元办医格局 2.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 3.积极发展健康保险 4.大力发展中医药医疗保健事业 5.支持发展多样化健康服务 6.培育发展健康服务支撑产业 7.健全人力资源保障机制 8.夯实健康服务业发展基础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