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新建横塘日间照料中心
新建横塘日间照料中心
理由和依据:
根据《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所有社区、村均建有日间照料中心或托老所(农村为老年关爱之家); 江苏省《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9〕85号),要求推动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融合发展,2021年底前,所有城市街道建有1所以上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等功能的综合性养老服务设施(机构)。 晋源花园为狮山横塘街道近两年建设的定销房项目,小区约有住户1771户,总人口约5511人,小区内老年人口较多,但随着“四二一家庭”的不断增多,身处“上有老、下有小”的中间层承受着照顾老人、养育下一代兼顾工作的多重压力,家庭养老功能日益减弱,小区内老人特别是半失能老人得不到较好的照顾,对社会养老设施的需求日益增加。 本项目拟在晋源花园北区新建日间照料中心,照顾小区内半失能老人,减轻家庭负担,解决日间老人养老问题。
解决的问题:
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对象为社区60周岁以上需要服务的老年人,重点是高龄、空巢、独居且生活有自理能力的老年人。照料中心日间为老人提供了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体娱乐、精神慰藉等多项服务,是一种适合半失能老年人的“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解决方案:
由街道投资300万元,在晋源花园北区新建一家日间照料中心(含残疾人之家),用于小区内老人的日间照料。
公众意见:
1.1、《横塘日间照料中心程》公众参与专项报告.pdf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