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评选苏州市第三批群众文化广场示范点
评选苏州市第三批群众文化广场示范点
理由和依据:
随着越来越多群众的自发参与,文化成为了广场的灵魂。评选群众文化广场示范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广场活动的层次和质量,将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享受、创造文化的热情,加快建立健全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解决的问题:
以群众广泛主动参与为重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为载体,坚持统筹规划、重心下移、因地制宜、就近便利,着力完善群众文化广场建设,引导形成正确的文化价值观和健康的文化生活方式,逐步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为加快苏州文化强市建设服务。2015年争取新增10个群众文化广场示范点。
解决方案:
1.制定完善方案,分解落实任务。开展调研,摸清各区群众文化广场的现状及问题。各区文化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分配名额做好示范点推荐申报工作。 2.组织考核认定,督导服务跟进。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组成考核组,对各区推荐的广场示范点开展检查认定工作。市文广新局对各区建设群众文化广场示范点工作要做好日常监督指导。 3.分阶段实施,落实奖励政策。对达到示范点标准的各群众文化广场予以挂牌,并奖励配备音响设备1套。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