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张家港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专项规划
张家港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专项规划
理由和依据:
理由:根据张家港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特点,以商品住宅建设为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和绿色建筑为切入点,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规划内容涉及土地政策,财政政策以及政府部门联动机制等方面确保规划内容能够落到实处。 依据:根据《江苏省“十三五”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规划》、《苏州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张家港市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要求编制,规划内容满足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提出的发展目标符合张家港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际状况。
解决的问题:
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与成品住房、绿色建筑联动发展,促进建筑生产方式的根本转变,最终实现建筑产品的绿色化、智能化。充分应用信息技术提升建筑产业在勘察设计、生产施工、运营维护等环节的信息化水平。鼓励企业加快应用、推广信息领域的最新成果,加大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智能化技术、虚拟仿真技术和信息统筹技术在建筑业中的研发、应用和推广。
解决方案:
①建立健全与媒体的联系机制,主动组织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情况,让社会和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建筑产业现代化相关知识。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定期印发《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工作简报》,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健全舆情监测预警。以各大主流网站、微博等为重点监测对象,搜索涉及该工作的评议性报道,对可能引起或已经引起的舆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②强化正面宣传。全面宣传《专项规划》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使建设单位、广大群众对装配式建筑的了解逐渐深入,对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认识更加深化,使新闻媒体对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关注度不断提高,逐步形成全社会支持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氛围。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开展此项工作的法律依据、目的意义、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力求得到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生产企业的广泛认同和理解支持,降低实施后的社会稳定风险。 ③完善舆情应对处置。发现重大舆情后,及时了解、掌握舆情的起因及真相,积极协调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及时公布事实真相,把握舆论导向主动权,化解舆情的不利影响。 ④加快建筑产业现代化法制建设。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必须建立科学的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