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太仓市生态修复与城市修补规划
太仓市生态修复与城市修补规划
理由和依据:
《太仓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2017年修改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中发[2016]6号)
解决的问题:
规划通过对修复水绿生态空间体系、完善城市中心服务功能、构建十分钟宜居生活圈、营造城市公共空间体系、彰显历史文化资源特色、提升城市空间环境品质以及保障基础设施支撑体系七大重点方向的研究,与太仓城市专项规划体系相互协调反馈,完善城市双修技术管理制度,并以此为依据构建城市双修的八大行动计划。以行动计划为纲,构建太仓城市双修典型项目库,分期分批开展双修的具体项目实施,在先期选取一批有代表性的优秀示范项目,为后续研究并建立系统完善的城市双修工作推进的长效机制奠定基础并示范。
解决方案:
城市双修总体规划将结合“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两个部分,“生态修复”以全市域为范围,通过对滨江岸线、市域田园廊道、水体环境等方面的修复,打造水绿生态空间环境;“城市修补”针对城市核心区范围,重点加强对城市中心服务功能、宜居生活圈、公共空间体系、文化资源特色彰显、城市空间环境品质和基础设施支撑等方面的研究和提升。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