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苏州市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理由和依据: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苏州市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阶段。 科学编制《苏州市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助于指导苏州市园林绿化和林业行业的下一步科学发展,对切实增强各项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解决的问题:
总结苏州市园林绿化和林业“十三五”时期工作成果,分析目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十四五”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划原则,“遗产保护、生态文明和宜居城市”的三大发展目标和“一核两带多级,四环四楔多廊”的总体布局,并提出“十四五”期间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苏州市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提升理论思路水平,强化专业指导能力,重点突出了园林绿化和林业行业发展的全面性和前瞻性,为建设美丽苏州和苏州市园林绿化和林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开局基础。
解决方案:
2019年起,我局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通过深入调研苏州园林、城市绿化、自然公园、林业湿地等专业条线,充分掌握各相关行业基本情况。同时,对《苏州市风景园林绿化事业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进行回顾总结,对现在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开展分析判断,确定十四五时期的总体要求、目标导向,重点内容和实现路径,尤其突出遗产保护、生态安全和宜居城市建设三大基本思路,补短板、强弱项,形成指导苏州市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实践的科学解决方案,探索建成园林之城、绿色之城、生态之城的“幸福天堂新苏州”。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