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江苏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93号令)相关衔接政策
《江苏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93号令)相关衔接政策
理由和依据:
根据《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有关问题的请示》(苏府呈[2014]12号),结合我市实际,就贯彻落实93号令制定过渡方案,以保障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政策和待遇标准的合理衔接。
解决的问题:
93号令存在诸多与我市现行政策的差异,新、老政策衔接面临问题较多。若按新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前后差距过大,将会对已征地安置或正在安置的被征地农民产生极大的冲击,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同时93号令对社会保障资金的筹集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财政资金将会出现较大缺口。如不执行93号令,沿用我市原有的安置补偿政策,则我市的政府文件难以对抗省政府令的法律效力,征地报批,征地后安置补偿将会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
解决方案:
由市人社局牵头,制定相应的衔接政策,并向市政府汇报,我局将积极做好配合工作。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