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对部分区域、路段实行高峰时段限制外地小客车通行
对部分区域、路段实行高峰时段限制外地小客车通行
理由和依据: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道路交通形势愈发严峻,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迅猛。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24万辆,其中市区(不含吴江区)机动车拥有量130余万辆。二是交通拥堵日益严重。目前市区主要道路平均行程车速约为25km/h,其中姑苏区平均行程车速为21km/h,已接近20km/h的国际警戒线。三是施工路段多影响通行。目前市区内正在施工的主要工程包括轨道3号线、4号线等,影响的主要道路有人民路、盘胥路、胥江路、竹辉路、西二路、桃花坞大街等。四是外地号牌车辆比重较高。据统计,目前姑苏区外地号牌车辆占比达22.5%,其中内环快速路外地号牌车流量占总流量的16.4%,外地号牌车辆违法行为和事故占比分别达到16.6%和 18.5%。 依据《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条:市人民政府根据道路交通发展状况,可以决定实施下列交通拥堵治理措施:(一)实行机动车保有量、种类调控;(二)限制机动车使用频率;(三)合理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使用成本;(四)其他交通拥堵治理措施。市人民政府决定实施前款交通拥堵治理措施时,应当按照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重大决策程序要求进行。
解决的问题:
通过限制外地号牌小客车通行,削减交通总量,解决本市居民上下班通行的刚性需求,提高道路高峰时段通行效率,有效缓解城区拥堵问题。
解决方案:
对限制外地号牌小客车在内环快速路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进行调研论证,拟提出7座以下(含7座)非苏E牌照车辆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7:00-9:00,16:30-18:30,在内环快速路(不包括其延伸段和地面道路)实行限制通行。原有对外地货运车辆管理措施不变。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