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修订苏州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
修订苏州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
理由和依据:
为进一步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鼓励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排除重大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非法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制定本实施办法。
解决的问题:
一是推动各市(区)开展举报奖励工作。通过规范各市(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受理、核查、奖励等程序,进一步督促属地落实安全生产举报工作制度,从而获取更多的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的线索,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处罚责任落实。二是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通过进一步完善举报奖励机制,大力鼓励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重大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充分调动和运用好全社会对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着力维护安全生产秩序,整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增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效应。
解决方案:
一是细化重点违法行为。二是细化奖励金额。三是细化具体工作要求。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