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东园体育休闲公园改造工程
东园体育休闲公园改造工程
理由和依据:
1、功能转变:东园(含老动物园)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苏州最早一批的市民公园,历时数载,承载着苏州市动物展览、儿童科普和古城区东部区域空气净化、市民活动等功能。2016年4月动物园搬迁至上方山。到东园游览的人员发生结构性调整,由以儿童为主的游客,转变为以老年人为主的游客。原苏州动物园地块空置、设施陈旧、景观绿化环境一般。亟待改造。 2、政府重视:2016年3月22日、2016年12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带队调研环古城河健身步道,重点勘察东园综合整治一期(原苏州动物园地块)项目现场,要求要精心搞好规划设计,听取各界意见,集中大家智慧,丰富体育健身功能,落实海绵城市要求,按开放式公园确定设计方案实施到位,免费向公众开放。 3、合理定位: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完善规划。项目占地约2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08平方米,目前已列入2017年度苏州市实事项目,在保留原有水面、古树名木的基础上,打造以慢生活为主,服务于老年人和儿童的城市休闲公园,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场所。项目包括六大功能分区:露天剧场康富花园、古典园林休闲区、滨水草坪休闲区、水上萌宠园、运动健身场和儿童嬉戏场。按照周乃翔书记要求,举全局之力打造符合百姓意愿的实事项目。
解决的问题:
1、动物搬迁问题:地块内仍有斑鳖未搬至新动物园,因斑鳖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稀少极其珍贵,施工过程可能对斑鳖造成影响。 2、灯光亮化问题:该项目灯光亮化设计和环古城灯光亮化系统风貌不统一,未接入市政路灯系统。
解决方案:
1、建议动物园在项目施工单位进场后对斑鳖进行管理和安全保护,并尽快实施斑鳖搬迁。 2、建议市政府督促该项目的灯光亮化部分由路灯管理处统一设计和建设,并接入环古城建设步道由其负责日后的统一管理和维护。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