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高新区统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平台
苏州高新区统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平台
理由和依据:
本决策的申请和实施是服务于全区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数据分析需要,是顺应统计业务现实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增强统计大数据处理能力。在建立国家“企业一套表”数据落地回流基础上,强化基础数据的综合能力和共享应用能力;切实提高统计历史数据资源的统合能力,建立各项主要普查基础数据库和包含部门综合数据在内的综合数据库;加强统计制度共享和监测评价能力水平,建立若干对我区加快发展有力推动的统计监测制度,为加快我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建立数据资源多维分析和可视化分析手段,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的分析依据。
解决的问题:
区统计局统计数据智能化不足;“企业一套表”基础数据汇总备份存档的问题。
解决方案:
建设高质量监测“统计信息网络采集系统”,含“可视化系统”和“数据多维分析系统”,建立“企业一套表”基础数据库。实现统计数据的多维分析和可视化呈现,实现国家“企业一套表”基础数据落地回流。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