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淀山湖中心幼儿园改建工程项目方案
淀山湖中心幼儿园改建工程项目方案
理由和依据:
淀山湖中心幼儿园1号楼始建于1990年,位于昆山市淀山湖镇淀兴路789-4,随着幼儿园教学的发展陆续又建了2号3号楼,目前1号楼因年限较长和结构设计不牢固,经教育局组织的检测鉴定中安全等级为C,不满足抗震鉴定的要求,要求拆除重建并对2号3号楼进行立面改造,现1号楼已拆除。 1、在已拆除的1号楼位置建设1栋综合活动楼,包括科学发现室、图书馆、生活体验室、大会议室、晨检大厅等配套功能室。 2、2号3号楼的立面改造。 3、铺设绿化草皮,建造绿化景观、户外活动场地跑道等。 3、安装室内外配套设施设备。 淀山湖中心幼儿园占地面积6809.1平方米,改建的综合活动楼建筑面积为2200平方米,立面改造面积为2200平方米。
解决的问题:
1、解决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的问题。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进步,城市化进程也取得了高速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在党的“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科学理论指引下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步,现代社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正如我们所熟知的,幼儿教育是个人的一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该阶段所处的的家庭、幼儿园环境可以塑造成他一生的性格, 进而决定其一生的命运。 2、解决推进城市化进程发展的需要的问题。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简陋的教学配套设施与现代化的文明城市极不匹配。 3、解决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的问题。维护社会和谐,首先要妥善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幼儿园陈旧、教学及配套设施简陋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了正常教学工作的开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部分附近居民有的宁愿走远路把孩子送到条件好的幼儿园就读,阻碍了幼儿园的发展。 4、解决提高教学质量需要的问题。当代经济社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们要打破应试教育的常规模式,依托良好的硬件,要以尊重孩子的主体性和主动精神,注重开发人的智慧潜能,注重形成人的健全个性为根本指导而开展各种形式教育。
解决方案:
(一)依托改造工程的优质硬件,为幼儿园教师队伍的培训提供良好环境。 1.使全体教师能够胜任新理念下的幼儿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技能和利用现代教学媒体进行教学的能力,逐步实现教学过程优质化、教学方法高效化、教学手段现代化、能够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 2.尤其是要提高高效课堂的有效性,进一步落实“以发展幼儿的社会性能力为主要目标”的新教育理念,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孩子的幸福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提高专业素质,提升育人能力 1.鼓励教师参加进修和继续教育。 2.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3.开展寻找自身特长活动。 4.开展专项教学技能评比。 5.突出抓好教师分层培养。 (三)完善激励机制,营造良好氛围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