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制定《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实施方案》
制定《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实施方案》
理由和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等相关要求,稳妥推进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有利于调动基层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有利于从根本上协同推进街道与中新合作区在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城市管理等各领域的一体化发展;有利于加快补齐社会治理短板、协调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完善多层次、均等化、高品质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园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符合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要求。
解决的问题:
此次调整既有利于统筹发展资源,也有利于规范基层行政管理机构法定地位,是园区在中新合作社会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基础上的进一步升华,也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治理的重要举措。
解决方案:
调整街道行政区划范围和街道驻地,实现街道行政区划和基层行政管理机构管辖范围一致,推动各街道区域面积、人口规模、公共服务半径和办事处驻地布局更加合理, 为持续优化投资贸易环境、政务服务环境、创新创业环境、城市宜居环境提供支撑。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