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通苏嘉甬铁路常熟西站枢纽连接线工程
通苏嘉甬铁路常熟西站枢纽连接线工程
理由和依据:
1. 通苏嘉甬铁路规划与进展。通苏嘉甬铁路立项即将批复,上级部门计划2021年开工。 2. 常熟市快速路网规划。连接线是三环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解决的问题:
常熟西站枢纽连接线为现状西三环路,是常熟西站站前大道和主要快速集疏运通道。现状西三环路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道路容量有限,通行效率较低,无法满足未来常熟西站开通后增长的交通量和快速沟通的需求。
解决方案:
路线全长约9.5公里,拟采用“地面快速+节点下穿”形式建设,主线双向六车道、辅路双向二车道,标准路基宽度45米。在太公路、尚湖大道、规划常熟西站以及虞山南路设置4处主线下穿隧道。全线设4对主辅出入口,在尚湖大道交叉处预留T形互通建设条件。在规划常熟西站节点推荐架匝道“快进快出”的交通组织方案。另设7处横向过街设施以满足沿线居民横向沟通需求。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