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太仓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总体规划》编制
《太仓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总体规划》编制
理由和依据:
必要性:推进我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乡村振兴的农业产业兴旺样本模式,提升全市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积极争取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目标为国家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 可行性:我市农业园区建设基础扎实,全市各区镇都有园区规划建设经验。已获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称号,已申报认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1个、苏州市市级现代农业园区6个、国家产业化示范基地1个。 实施依据: 1《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的通知》(农办规[2019]3号) 2《开展2019年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申报创建工作的通知》(苏农发[2019] 1号) 3《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深入实施农业现代化工程的意见》(2014) 4《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深入实施农业现代化工程建设“强富美高”新农村的意见》(2016) 5《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増收的意见》(2017) 6《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2018) 7《关于开展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和申报工作的通知》(2018)
解决的问题:
为我市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跃上新水平、探明路径找到方法,力争成为全国样板。
解决方案:
规划明确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范围、时限、原则和依据,明确发展定位、目标和空间布局。围绕优质稻米、精品园艺、加工物流、休闲农业四大产业,开展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条件和生产水平,培养一批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投资效益分析,明确组织、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保障措施。完成产业规划规范文本,形成政府批复。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