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全民健身“十三五”规划
苏州市全民健身“十三五”规划
理由和依据:
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指引,推进全民健身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改善体育惠民工作,推进规划引导力度,不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健康素质、增进人民福祉。
解决的问题:
1.以战略性思维,规划我市“十三五”期间全民健身工作的发展方向,科学制定发展目标,使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我市群众体育发展规律,更加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 2.围绕“十三五”期间推进场地设施建设、增加体育锻炼人口数量、提高体育组织的服务能力、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发展体育产业、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等各项工作,提出发展任务和具体举措,推动“十三五”期间全民健身各项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解决方案:
1.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能力,不断探索新时期全民健身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公共体育管理水平和公共体育服务能力,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工作,构建起公平高效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2.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扩大便民体育设施覆盖面、丰富体育赛事活动形式、完善体育组织服务网络、提升健身指导服务能力、加快智慧体育建设进程、鼓励引导社会参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推动体育教育融合发展,从市民需求出发,使全市的全民健身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得到长足发展。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