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开展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
开展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
理由和依据:
2016年苏州市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实际利用外资占比分别达到42.8%和50%,其中苏州工业中外资企业占比达三分之二以上;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中在苏州投资的有148家。充分表明苏州具有浓厚的外资企业氛围,外资企业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对人才及技能的需求与国际职业证书吻合度很高,因此苏州有引入国际职业资格的需求。整合好当前资源,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以行业、知名企业的国际职业证书为入口,比照认证与人才需求相适应的多样化的国际先进职业资格项目,提升苏州高技能人才整体实力。
解决的问题:
开展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工作,对全球产业权威公认的,苏州产业有需求的职业开展认定,发布首批30-40个职业的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目录。参照国家职业标准等级,享受同等政策待遇及报考、晋升条件。
解决方案:
(一)召开座谈会,了解行业、企业对比照认定目录意见建议。 (二)专家论证比照目录职业的规范性和合理性。 (三)法制论证。 (四)社会公示。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