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配合实施《平江路非机动车限时限行交通管制方案》项目
配合实施《平江路非机动车限时限行交通管制方案》项目
理由和依据:
理由: 2017年2月,苏州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调研姑苏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提升工作,标志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提升六大工程”正式启动。其中,实施古城保护示范工程(平江片区),按照“苏式居住”和“全域旅游”功能定位加快工程进度,将历史文化街区、古建老宅、历史文物等连成一片,形成“大景区”格局,兼顾保护更新,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分类管理,实现整体提升,将平江片区打造成古城保护的试验田和样板区,在保护的主体责任、实施内容、资金投入、政策法规、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形成一套可复制推广的模式。平江路作为苏州古城保护的标志性区域,需按照提升工程相关要求,切实解决或完善现有交通、环境、人文艺术等问题。 依据: 1.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条,第四条。  2. 《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条。 3. 《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条。 4.《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等。第三十八条
解决的问题:
平江路是苏州最具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延续唐宋以来的城坊格局,并至今保持着活力。近年来,平江路人流持续增长,交通高峰期已逐渐平峰化,工作日期间人流量也较大,行人摩肩接踵、水泄不通,非机动车已无法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优化平江历史街区人居、旅游出行环境,提升出行品质和安全,拟对平江路实行非机动车管控,从限时限行、交通引导、外围增位等方面对非机动车进行管控,尽量减少平江路上的非机动车交通。
解决方案:
平江路(白塔东路~干将东路)段禁止无通行证的非机动车通行,禁行时间段为工作日(8:30~21:30),节假日遵循节假日期间管理要求。非机动车包括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等。平江路(白塔东路~干将东路)段原住民电动车持通行证按固定线路要求出行。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