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十三五”人口发展规划
苏州市“十三五”人口发展规划
理由和依据:
“十三五”时期(2016年—2020年),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期,人口是一国的家底,制定人口发展“十三五”规划,对于实现人口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也作了部署和要求。
解决的问题:
立足苏州市“十二五”期间的人口特征,以苏州市“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适度居住人口为研究对象,通过分析苏州市经济社会适度居住人口容量的影响因素,构建苏州市经济社会适度人口预测模型,对“十三五”期间苏州市人口规划面临的瓶颈和压力进行研判,并依据苏州市主体功能区规划,设计最佳人口空间分布,提出苏州市“十三五”期间的人口规划与对策。
解决方案:
第一阶段,识别苏州市“十三五”人口规划的关键控制点,预测未来人口数量,并根据苏州市主体功能区规划,构建最佳人口空间分布模型。 第二阶段,在对苏州市发展的总体环境上,从经济、政策、文化等方面出发,引导苏州市人力资源合理分布,创新人口管理服务体制机制。 第三阶段,结合国内外城市人口规划经验,对苏州市的人口规划提供建议和对策。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