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
苏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
理由和依据:
苏州市现有的《苏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5-2020)》,除自然空间格局保护规划部分以外的规划内容均未涉及吴江区。目前,《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已经启动编制,为更好地深化和落实苏州总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节约水资源,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与苏州总规同步编制《苏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7-2035)》。
解决的问题:
通过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的编制,梳理苏州海绵城市建设思路,建立基于低影响开发理念的具有苏州本土特色得雨水控制管理与利用策略;兼顾径流总量控制、径流峰值控制、径流污染控制、雨水资源化利用等不同的控制目标,构建从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雨水控制系统;利用数字化模型分析等方法分解低影响开发控制指标,细化低影响开发规划设计要点,供各级城市规划及相关专业规划编制时参考;落实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建设内容、建设时序与保障措施。同时,进一步落实总体规划及其它上位规划相关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的要求,并通过本次相关规划的编制为上位规划成果的编制提供支撑反馈,此外,还与生态保护、环境改善、水系、绿地、道路、蓝绿线等相关专项规划相协调,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近期重大项目,共同指导苏州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解决方案:
委托经验丰富的第三方机构,在调查苏州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编制苏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