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张浦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新建工程
张浦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新建工程
理由和依据: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镇养老服务改革创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要求,支持社会化的养老、激发市场活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使全镇养老服务设施得到全面改善,重点困难老人得到有效保障,老年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真正实现“老有颐养”目标。
解决的问题:
1、切实保障老年家庭和老年人基本生活;二、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提升社会养老资源;3、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运转机制充满活力。
解决方案:
1、优化养老服务发展环境,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注重扶持引导,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活力;2、加强综合监管,规范服务标准,全面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3、建立巡访制度,加强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工作;切实摸清底数,为失能老人集中照护工作打好基础,不断提高特困人员的生活质量;4、积极探索养老新模式,为养老服务拓宽发展的空间。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