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民防局指挥大厅投影显示系统升级改造
苏州市民防局指挥大厅投影显示系统升级改造
理由和依据:
一、项目背景(理由) 1、国家人防、省民防要求加快“一网四系统”建设,其中《2015年全省民防工作要点》(苏防〔2015〕7号)和《2015年全市民防工作要点》(苏民防[2015]24号)中都明确要求各级按照“一中心、三部门”编成,完成指挥所内通信要素调整,同步以数字化、高清化的标准改造升级指挥信息平台,配套电视墙、数字矩阵、视频录播设备。 2、省局计划2016年出台指挥场所信息化升级改造技术标准指南,具体出台时间未知,核心为“高清”。 3、我局三楼应急指挥大厅(公园路128号)现有投影显示系统的设备大部分为2004年采购,使用至今已逾10年,目前存在投影机(非高清、亮度明显不足、其中1台投影启动故障)、投影幕布(与投影机、投影距离匹配不合理)、屏前亮度(约为130 cd/㎡,低于最低理想值450 cd/㎡)、桌面照度(约为200lux,低于国家标准500lux)、显示立面摄像机(2个均为标清摄像机,不适应高清视频会议需要)。 为保障应急指挥大厅的正常使用,我局拟对投影显示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二、建设依据 1、《“十二五”期间人民防空信息化纲要》 2、《江苏省人民防空第十二个五年建设规划》 3、《推进人民防空信息系统建设科学发展指导意见》(国人防[2012]1号) 4、《2015年全省民防工作要点》(苏防〔2015〕7号) 5、《2015年全市民防工作要点》(苏民防[2015]24号)
解决的问题:
 1、投影显示设备更新后,可实现视频图像高清显示,最低显示分辨率不低于1920x1080;亮度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可显示1x3排列的150寸16:9格式的视频图像显示,亦可根据需要在整个屏幕上进行任意的开窗和组合,实现多种多样的显示模式。  2、LED屏幕更新后,实现对现有3块标语、时钟屏幕整体全彩色显示,屏幕点阵细腻程度不低于4mm(是否与上述主屏合并,需要根据预算和设计确定);  3、高清摄像机更新后,实现对现有2台摄像系统升级,达到1080P的高清拍摄;  4、灯光改造后,可对现有环境灯光进行升级改造,满足高清视频会议要求;  5、矩阵系统,实现对现有主要图像切换系统的备份。
解决方案:
三楼指挥大厅现有投影显示系统2016年升级改造构想为重点升级投影显示设备,主要涉及以下五方面: 1、投影系统显示设备更新,将现有投影机(3台)、投影屏幕、LED屏幕等统一更换为局领导建议的小间距LED显示屏(间距不大于1.65,具体以实际需要和专业设计为准),同时新增相关控制设备。 2、相关设备更新,包括更新2台高清摄像机,以及投影显示系统升级配套相关设备; 3、大厅顶面灯光改造(因现有桌面照度不够); 4、显示立面墙面的重新装修装饰(因屏幕尺寸16:9与原显示屏4:3不符); 5、对大厅的园型会议桌调整为长条型会议桌,相应需要调整相关线路。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