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
苏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
理由和依据:
编制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是《渔业法》规赋予渔业主管部门的重要职责,落实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制度是保护水产养殖生产空间、实现依法治渔的必然要求。同时,养殖水域滩涂作为水域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实现质量兴渔的关键在于合理布局生产空间。2016年12月,《农业部关于印发<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规范>和<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大纲>的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编制发布养殖水域滩涂规划(规划期至2030年),重点对养殖水域滩涂区域进行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和养殖区的划定。2017、2018年省委、省政府发文对规划编制提出了工作要求,2018年4月,原省海洋与渔业局统一布置了全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
解决的问题:
落实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制度,保护苏州水产养殖生产空间、实现依法治渔。推进全市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实现质量兴渔,合理布局生产空间。
解决方案:
按照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部署要求,从2018年开始,启动实施《苏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的编制工作。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