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
苏州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
理由和依据:
安全生产工作是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各生产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因此围绕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提出苏州市未来五年(2016-2020年)重点开展的安全生产任务,从市级层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规划,该规划将作为《苏州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有效补充就成为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解决的问题:
明确苏州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指出苏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找出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对苏州市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风险进行识别。
解决方案:
在安全生产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分析各类风险和综合风险的成因,找出风险管理的基本措施及优先顺序,提出安全生产风险应对措施与建议。制定《苏州市安全生产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