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
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
理由和依据:
“十四五”时期(2021-2025)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时期,是江苏省持续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继而率先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引领时期,也是张家港市牢牢把握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努力把张家港建设成为“临港转型示范区、综合枢纽辐射区、美丽幸福引领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江苏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构建具有港城特色的现代安全生产治理体系,系统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结合党中央国务院、江苏省、苏州市和张家港市发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
解决的问题:
1.重点行业和领域事故多发的状况未得到根本性的遏制; 2.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3.有效提升基层安全专业监管执法人员的能力。
解决方案:
1.明确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关注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专项整治; 3.加强法治体系建设,提高依法治理能力; 4.推进监管执法改革,提高安全执法效果; 5.构建风险防控体系,持续抓实安全生产; 6.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7.加强安全文化教育,拓展安全宣传阵地; 8.优化安全服务体系,促进共建共治共享; 9.创建安全示范城市,打造安全港城名片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