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陆家镇沙葛小学新建工程
陆家镇沙葛小学新建工程
理由和依据:
近几年,陆家镇在经济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教育事业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面对新经济形式下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目前市内教育还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接受良好教育的要求,与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均衡教育的迫切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如教育观念相对落后,内容方法比较陈旧,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素质教育推进困难;教育体制机制不活,学校办学活力不足;教育结构和布局不尽合理,城乡、区域教育发展不平衡;教育投入不足,优质学校资源不足,办学条件有待改善等,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尚未完全落实。接受良好教育成为人民群众强烈期盼,改善教学条件成为全社会共同心声。 在此大形势下,面对目前陆家镇区义务教育现状(一方面地处城区中心地带的一些小学由于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较强,成为学生择校的热点,近年生源剧增而超负荷运行。另一方面,随着合丰片区建设的突飞猛进,人口每年递增,附近小区大量建设,周边缺少学校,小学仅有一所菉溪小学沙葛校区,面积很小,坐落在居民区及老街包围中,环境嘈杂。学生上学远、上学难问题日益突出。)
解决的问题:
随着陆家镇合丰地区经济的日益发展,一片片小区拔地而起,入住人口快速增多,原本就不充裕的学校越来越不能满足周边地区的教学要求,压力与日剧增,加快建设新学校,减缓周边学校的教学压力成为迫切的需求。沙葛小学的建设将解决陆家镇合丰地区学子上学难、上学远的现状,改善陆家镇学子的上学环境及教学质量,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缓解昆山地区学校的教学压力,加快昆山地区的经济发展,一定程度上促进陆家镇的经济及教育事业发展。
解决方案:
拟将沙葛小学建在陆家镇珠竹路北侧,泾沙路西侧,泾新路东侧,丰安路南侧合围地块。丰安河从地块北面经过。用地面积44.138亩,依据给翻给出的生均用地面积标准进行计算,确定按5轨30班,容纳1350个学生(30班X45人)的规模进行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地下风雨操场、地下停车位、看台、篮球场、跑道、门卫、道路、停车位、雨污水、景观、绿化、配套用房等工程。用地面积 29425.3m 2 ,总建筑面积 44969.9m2,其中地上计容面积 23288m 2 ,地下面积 19453.8 m 2 ,地下架空构架面积2228.1 m 2 ,广场及运动场地面积 3200m 2 ,绿化面积 10300m 2 ,容积率0.79,建筑密度 23.56%,绿化率 35%,停车位数量 360 辆。校舍由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三部分组成。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设置一般教室 30 间,特殊教室 7 间,机动教室 3 间。办公用房:设置教学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社团办公室及广播室,会议接待室、德育展览室、卫生保健室、值班室等管理用房。生活服务用房:教工与学生食堂、开水房、厕所、配电室等。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