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街道行政区域调整实施方案
街道行政区域调整实施方案
理由和依据:
在新的发展阶段,园区为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发展资源,明确主体责任,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促进均衡发展,依据已经形成的基层治理格局,适时调整街道行政区域,可有效破解当前基层行政管理和社会治理面临的问题,契合苏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工作意见》中对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
解决的问题:
可有效破解当前基层行政管理和社会治理面临的问题,整合发展资源,推进管理重心下沉,夯实基层基础,促进均衡发展,推动园区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
解决方案:
拟划出娄葑、斜塘、唯亭、胜浦4个街道部分区域,分别设立湖西、湖东、东沙湖、月亮湾4个街道。经过征求公众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廉洁性审查、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六个程序决定街道划分方案是否合理以及如何实施。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