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理由和依据:
轨道交通作为城市快速、大运量的交通方式,是城市交通体系的骨架,主要实现区域间快速、高密度的出行,在苏州公共交通体系中起着关键性作用。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以及城市空间布局等因素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完善我市的轨道线网布局,提升轨道交通服务水平,开展新一轮轨道线网规划修编是必要及时的。
解决的问题:
提高轨道线网覆盖率以及重点地区的交通可达性、时效性,促进市域空间一体化发展。构建功能层次清晰、域城镇空间布局相协调、与多种方式融合的发展的轨道交通网络,引导土地集约利用,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品质,形成以“轨道+”为主导的可持续交通发展模式。
解决方案:
在现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密轨道线网密度,提高轨道覆盖率,并且规划轨道快线与市郊铁路,缩短区域间轨道出行时间,提高时效性。研究不同类型轨道间的融合,提高轨道换乘效率与灵活性。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