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张浦镇第三小学新建工程项目
张浦镇第三小学新建工程项目
理由和依据: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迫切要求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充分重视居民小区的配套学校建设,做到学校与居民区同步规划、建设、验收、使用;超前规划人口流入区的学校布局,从根本上解决学位不足、班额过大、超大学校、规模不平衡等问题。
解决的问题:
解决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的问题。维护社会和谐,首先要妥善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一是优化学校布局和增加学校数量,接纳和吸收随迁子女,应对入学需求在城市空间扩张和绝对数量增加的变化;二是控制学校和班级规模,以提高学校教育质量,推进学校之间与城乡之间教育的优质均衡。
解决方案:
一是逐步建立起高质量教育公平发展的城乡学校布局调整标准,既要考虑到学校办学质量、学校服务人口数量、学校与班级规模、学龄人口的空间变化、学生家校距离以及学校交通便捷性等问题,也要考虑到学生的学习体验与学习质量。其二,落实与再细化城乡学校布局调整程序,平衡好政策规定与群众教育诉求之间的关系,科学调整学校布局。三提高专业素质,提升育人能力,完善校本教研制度,完善激励机制,营造一种良好氛围。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