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太湖大道(建林路~锦峰路段)快速化改造工程
太湖大道(建林路~锦峰路段)快速化改造工程
理由和依据:
太湖大道是高新区内部唯一的一条贯穿东西的客运通道。目前快速化仅实施至建林路,未能快速串联主要板块。随着科技城核心板块的迅速崛起,道路通行效率已不能满足组团快速便捷联系的需要。迫切需要对路段进行快速化改造以提升姑苏区、高新区枫桥板块与科技城核心片区的联系效率。
解决的问题:
通过对节点进行下穿改造,实现太湖大道主线的快速化,并在此基础上完善辅道系统,减少出入交织。 为人非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通道:分离机动车道和人非系统,确保人非出行安全;贯通全线人非通道,减少人非绕行距离。 对平交口的信控和渠化进行优化,并借助周边路网对交通进行分流,减轻交叉口交通压力。
解决方案:
总体方案采用太湖大道主线节点下穿的形式进行快速化改造。路线顺接现状高架落地段,向西采用双向六车道的断面分别下穿阳山东路、阳山西路后跨越绕城高速至锦峰路交叉口。建林路至阳山西路采用主六辅四标准断面,阳山西路至锦峰路采用双向八车道标准断面。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