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住宅小区电梯安全检测与评估
住宅小区电梯安全检测与评估
理由和依据:
理由:部分小区电梯存在故障多发、可使用率低,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居民反映强烈。 依据:质检总局颁发的《在用电梯安全评估导则-曳引驱动电梯(试行)》、苏州市政府《关于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
解决的问题:
改善电梯使用状况、提高使用单位管理水平和维护保养单位维护保养能力,为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梯环境。
解决方案:
评估工作采用风险评估方法,根据可能造成伤害的严重程度和概率,得出每个项目的风险类别和评估结果。根据每个项目的风险类别和评估结果,综合判定设备的综合安全状况等级。对于存在风险项目的零部件或系统,将给出维修、改造或者整梯更新的建议,对使用管理、维护保养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根据综合安全状况等级判定,综合存在的风险和降低风险保护措施的成本,评估机构给出立即停用且采取安全措施消除风险后方可使用、尽快采取安全措施消除风险和对评估指出的风险需要加强监护等。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