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
苏州市“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
理由和依据:
“十四五”时期(2021年—2025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时代先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期,也是实现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科学制定“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对于推动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解决的问题:
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工作基础和成效经验,以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引育、人事管理、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方面为重点,提出“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举措,组织编制“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草案)。
解决方案:
第一阶段,2019年底前,整理分析历年调研活动研究成果,为编制规划充实素材。 第二阶段,从2020年初到2020年8月,完成规划框架研究起草。充分吸收前期调研成果,广泛开展市内外调研,起草并修改完成我市人社规划草案框架,初步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市人社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 第三阶段,从2020年9月到2021年9月,完成规划草案起草。广泛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做好与省人社规划和市总体规划的衔接,召开专家咨询会、评审会,通过互联网公开征集社会公众意见,修改完善形成全市“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草案),报市发改委审核后,提交市政府审议。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