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 “十四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
苏州市 “十四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
理由和依据: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苏州市 “十四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对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全市固体废物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解决的问题:
全面评估“十三五”我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进展和成效、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我市“十四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和区域,提出“十四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工作目标及重点任务。重点研究提升固体废物处置能力、探索固体废物源头减量等对策建议,制定“十四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重点项目清单。
解决方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要求,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相互协调、相互促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先行军排头兵,谱写美丽中国的苏州篇章在理清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思路基础上,结合“十三五”我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和问题,突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十四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