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苏州市仓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小新桥巷-白塔东路)
苏州市仓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小新桥巷-白塔东路)
理由和依据:
本项目拟实施地在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具体为仓街道 路(白塔东路以南,小新桥巷以北)北段,项目沿线约有居民 75 户,商铺 20 余家。周边多为年代悠久的苏式老宅,外立面破旧,沿线公 共设施不足,加上周边景点以及沿线居民群众停车需求的增长,占道停车的现象比较严重,不光影响当地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城市整体形象,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消除住区安全隐患,同时为更进一步优化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的整 体形象,平江街道拟定本项目,建设内容为路面整修、立面整治、零星地块公共设施分类改造、增设交通标志等。 详见附件。
解决的问题:
(一)项目实施解决的问题本项目将最大限度的改善本区域内的建筑立面破损,路面坑洼不平,基础设施匮乏等问题,同时满足周边居民对日常生活环境及设施的需求,项目符合姑苏区发展规划的要求,也符合大多数群众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 (二)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流程解决的问题首先,本项目实施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必定备受市民关注,在作出决策前,依据重大行政决策流程广泛征求意见能够保证项目落地前的合理性。其次,改造施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有损于周边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重大行政决策流程中作出风险识别与化解措施,能够有效避免影响社会稳定、引发重大社会矛盾的隐患出现。
解决方案:
(一)合法合规报批项目本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初步设计方案、大运河历史文化保护等各个环节的审批手续,同时将完成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廉洁性审查、集体讨论等各个重大行政决策发布前的必经流程。 (二)制定风险化解措施本项目决策主体单位(平江街道)将在项目实施前对周边居民群众开展多轮民意调查;对施工单位的企业资质、人员资格、社保关系等进行严格审查,杜绝不合格的施工队伍进场;告知项目拟实施地周边居民群众工程进度,严格按照进度计划完成工期;积极做好与各地下管线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施工期将与地方交通部门协调,做好交通管制,及时发布施工期交通公告,确保安全施工;对可能涉及到的历史文化做好保护预案,保障国家财产安全;加强对施工单位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好污水排放、建筑垃圾、噪音、扬尘等环境污染问题的防治措施。
姓       名: 性       别: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反馈意见:
注:一个ip只能反馈一次